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嘉宾考察里运河文化长廊

  3月30日晚,在淮参加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7次市长联席会议的嘉宾考察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他们分批登上仿古游船,饱览古朴繁华、美如画卷的里运河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陪同考察。

  里运河贯穿淮安东西,全长32公里,沿岸风景优美、人文景点众多,承载着淮安千年的运河文化,见证了昔日淮安漕运文化的兴盛,是淮安人的母亲河、文化河。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里运河文化长廊已经成为淮安的一张新名片。夜晚的里运河桨声灯影,霓虹倒映,沿岸亭台桥榭掩映其间,画舫游船荡漾水中。游船从清江浦景区游船码头缓缓驶出,顺河而行,途经清江浦楼、越秀桥、清江大闸、石码头桥、大运河文化广场、常盈桥、水门桥、长征桥……夜色下,运河在现代文明的映射下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一段段历史也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流传到嘉宾的心里。嘉宾们对里运河文化长廊品不尽、道不完的历史和传说赞不绝口。通过参观考察,嘉宾们对淮安南船北马、漕运之都、淮扬美食等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近距离感受了淮安独特的魅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