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食药监局推进“文明餐桌”活动

  “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在市区各大小餐馆随处都能看到文明用餐标语,点餐时也常会听到服务员的温馨提示。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宾馆酒店、餐饮店、饮品店、小吃店、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为重点,发动广大餐饮企业、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桌牌等形式,引导消费者节约粮食、文明消费。今年以来,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全市餐饮业、各单位和学校食堂派发了近8万份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桌牌及温馨提示宣传板等。(记者:何渊 通讯员:王栋 王守强)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