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城市公交文明服务赢赞歌

  今年以来,涟水县驰宝城市公交公司员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文明、和谐、敬业、诚信”服务文化,扎实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创建“爱心飞翔”志愿者服务项目,受到交通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该公司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惠民政策,为城区70周岁老年人、中小学生及3-4级残疾人办理免费乘车卡,扎实做好乘车服务工作,经常搀扶老年人、孕妇、残疾人上下车。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做好事,经常收到市民的感谢信。

  该公司按照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优先公交、绿色出行”要求,主动履行企业生态环保责任,坚持把更新发展新能源公交车作为推动运输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公司豪华公交车辆增至120辆,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舒适、优美的乘车环境。

  在近期涟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行动中,城区12条公交线路上的120多名驾驶员自觉履行“三个必须”:车辆发班前必须检查车厢卫生设施,确保完好;行车途中必须按照乘客需要调节适当温度,同时提示站点、让座等服务;收班后必须及时打扫车厢,擦洗车身,保持车辆整洁卫生。目前涟水驰宝城市公交公司已被评为“淮安市和谐劳动关系十佳企业”、“书香企业”、“十佳和谐企业”, 206路城市公交荣获淮安市“工人先锋号”。(胡湖 郑珠)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