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陈师镇持续加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

  今年以来,陈师镇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整治重点,主动担当作为,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该镇在镇内主要干道以及进村主要路段设置文明城市创建标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各类公益广告宣传牌80余处,发放倡议书10000多份。同时,利用各村(居)广播定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讲座,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媒介广泛宣传全镇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镇文艺演出社还编排了四个文明城市创建节目,在全镇巡回演出,营造了浓烈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氛围;

  树典型,引领创建方向。对照创建指标和创建内容,自上而下,扎实开展先进评比活动。先后评出“文明村”8个、“文明户”99户,使全镇上下在创建中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抓重点,突出街道秩序和环境治理。开展街道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对陈师、蒋庵、跨河等街道进行规范治理,对街道道路两侧、农贸市场等重点地段制定清单、明确专人、明确要求开展整治。先后整治街道摊外摊、店外店27家,拆除乱搭乱建32处,清理占道经营40处,拆除不规范广告牌70块。与此同时,对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定期大清扫,使集镇面貌得到了较大的改观;

  抓排查,突出长效管护。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细排查、定责任、抓整改。先后制订了《陈师镇城市管护规定》、《村庄环境整治考核办法》等各类制度10余条。坚持“治乱、治脏、治差”原则,使各项创新工作力求精致、追求极致。建立督查通报机制。镇纪委会同党政办、村建办等部门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会办,并以通报形式,对好的部门单位及时表扬,差的提出批评,直至问责。(房成东 宗平)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