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领导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到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在徐杨乡农村低保户魏永成家中,唐道伦详细询问其家庭及生活情况,得知其家庭因病致贫等具体情况,叮嘱随行的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魏永成一家的救助工作,帮助其走出困境。

  徐杨乡低保户的吕艳芳,身患多种疾病,丈夫于2005年患肝癌去世,孤身一人艰难度日。唐道伦了解情况后,要求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针对类似吕艳芳情况的困难群体,建立系统的救助平台,并畅通救助绿色通道,简化层层申批的帮扶手续,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开发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救助和帮扶政策措施,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实惠的同时,帮助困难群体理清脱贫思路,并通过开展送观念、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的“六送”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困难家庭摆脱贫困,并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年,开发区将全区困难家庭落实到全区所有机关、园区、乡办进行结对帮扶。

  [杭卫东]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