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游园绿地养护管理处举行“爱绿护绿”义务植树活动

  近日,市游园绿地养护管理处、市长征小学共同举办“爱绿护绿”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并发出倡仪:“爱绿护绿,从娃娃做起”。

  活动中,小学生与家长共同在爱绿护绿横幅上签名并开展亲子植树、环保公益活动,还发放家庭绿化纪念品等。活动现场,设立了城市绿化相关法规展板,毁绿案例展板,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台,爱绿护绿专家咨询台等。

  据悉,近年来,我市城区绿化量质并举,成绩斐然。仅去年就新增改造各类绿地231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2%,“绿色小客厅”项目成功获评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是江苏省政府为了加强城市绿化管理所出台的条例,已于1992年颁布实施。《淮安市永久性绿地保护条例》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它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颁发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国首部永久性绿地保护条例。截止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公布永久性保护绿地66块,1387.4公顷。

  [记者:左文东 通讯员:徐海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