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产生扬尘污染场所进入名录将被重点关注

  29日下午,记者从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城市空气环境,今年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新举措重点解决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底前,我市将设立建筑(拆迁)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等易产生扬尘污染场所名录,10月底前更新名录,并向社会公开。当我市遭遇重污染天气时,可以根据该名录,确保扬尘污染防控、停产停工等措施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削减污染峰值。

  市住建部门将采取约谈告诫、信用扣分、经济处罚、停工整顿、取消评先评优等措施,严格要求建筑企业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对扬尘防治不力的企业及个人,作为不良记录记入诚信档案,降低其信用等级,限制其参与招投标,直至清出我市建筑市场。

  目前我市也在逐步推进利用技术手段加强扬尘治理。市住建部门正在全市建筑工地大力推广扬尘智能化喷淋系统,推进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且要求所有拆迁工地必须要落实围挡、覆盖等控尘抑尘措施,在拆除房屋时,应配备必要的雾炮车喷淋,防止扬尘四散影响空气,争取将扬尘从源头上控制。

全媒体记者 包顺宇 通讯员 胡光 丁曙明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