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支部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学习传达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号召支部书记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和宣讲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家庭教育、社区建设、余热发挥等方面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表率。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和县区430余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集中宣讲活动500余次。

  二是开展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姜筱卉以身垂范,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挂钩社区开展“创建进万家 文明大走访活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30余位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印制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提袋,先后赴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壮大走访力量,该局还动员和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在所居住社区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先后赴福地办板闸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和集中座谈社区群众覆盖率达100%,为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20余个,提供创建经费和物资4万余元。

  三是开展送文艺进社区活动。择优选派市老年大学学员中的文艺骨干,组建成立由50余人组成的送文艺进社区演出队伍,精心编排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系列节目。结合主城区社区区划和市民生活居住情况,制定进社区活动计划,初步安排对16个社区进行巡回演出。截至目前,演出队所有节目已经准备就绪,正在进行巡演前预演和彩排。因节目内容通俗易懂,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深受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此外,该局还将利用市老年大学“699”云媒体互动电视平台,连续滚动播放演出节目,积极扩大受教群众的覆盖面。

[ 编辑:白留伟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