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庄镇 大力弘扬“好人文化”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刘老庄镇以“说好话、做好人、办好事”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弘扬“好人文化”,让好人文化渗透到全镇每个角落。该镇7月份开展了“好公婆、好媳妇、好邻里”评选活动,8月份又开展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文明经营户”等评选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好人好家庭”等评选活动,提升全镇民众的道德修养水平。

  刘老庄镇对评选出来的各类好人、好家庭进行广泛宣传,由镇文明办将各位好人事迹制作成“刘老庄镇善行义举榜”,张贴到各村各单位公示栏内供广大群众学习。目前刘老庄镇的“善行义举榜”已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它在潜移默化中引领群众形成自觉的文明风尚。另外,镇文艺宣传队又将这些好人好事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镇巡演,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热潮。

  张祥飞 衣雪蕾

[ 编辑:白留伟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