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路沿线城市家具穿上“绿衣装”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市区深圳路上,出现了不少绿色的四方四正的“小房子”。淮报融媒体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通过人工草皮包裹的方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深圳路沿街城市家具进行了包装,这不仅美化了城市,还能防止乱贴乱画现象的发生。

  9日上午,在深圳路沿线,记者看到,原本是“铁皮装”的配电箱被人工草皮包裹起来,人工草皮是用绿色环保塑料制成,薄薄的一层就像整齐地“长”在了配电箱上,有的上面还设置有文明宣传语。

  “给城市家具包上人工草皮主要是出于对美化城市市容市貌的考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人工草皮环保耐用、透气性好、易维护、成本低。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深圳路沿线(翔宇大道至南京路段)所有的供电、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等变电箱进行了出新美化,累计包裹人工草皮1800余平方米。

  名词解释:城市家具,是指城市中各种户外环境设施。具体来说,就是信息设施 (指路标志、电话亭、邮箱),卫生设施(垃圾箱、饮水器),道路照明,安全设施,娱乐服务设施(坐具、桌子、游乐器械、售货亭), 交通设施以及艺术景观设施(雕塑、艺术小品)等。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许卫军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