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下“责任状”,这个社区的居民争做文明市民

  “我愿意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30日下午,王一同等十位清江浦区清浦街道天津路社区的居民,与社区签订下《文明创建责任状》,他们承诺将以《淮安文明行为十不准》和《清江浦区文明三十条》为准则,不仅自己要自觉践行文明公约的各项准则,而且将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用文明的行为规范,为创建工作添彩。

  当天,天津路社区举办了“讲文明,从我做起;树新风,现在开始”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旨在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人人支持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社区还在活动中表彰了3位“最美好儿媳”和10位“最美保洁员”,“这些受表彰的普通居民和工作者,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区文明工作的先进者。”社区党委书记刘建山说道。

  活动最后,一百多位普通居民一起在横幅上签名,表明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决心。“当天所签的文明创建责任状及签过名的横幅,社区将作为珍贵的创建档案资料,与市主流媒体及市档案馆联系后予以收藏,作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历史见证。”刘建山称。

  记者 潘晓晔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