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所医院,文明风景随处可见

  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在11月9日举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医院宣传日活动上,记者看到,一个个志愿者、一幅幅标语、一声声引导、一句句提醒……构成一道道文明和谐风景。

  上午9点半,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人头攒动,门口处的导诊机器人“安迪”吸引不少人关注。“安迪”可以与就诊患者交流,并能准确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在“安迪”的引导下,患者快速了解到专科专家与诊区分布等情况,方便准确就医。“安迪”还有一副新颖、可爱的模样,不少小朋友看到它就高兴地笑起来。

   

  “请问风湿科在哪?”“二楼西一区,从这边坐电梯。”大厅里,穿着白大褂、戴着红肩带的杏林春志愿者们,热情高效地为患者服务。志愿者服务队由医院退休工作人员组成,开展文明引导、就医咨询、路径指引、秩序维护和帮扶特殊病患等服务,每天直接服务患者近400人次。行色匆匆的就诊者得到帮助后,都会说上一声”谢谢“。

   

  上午10点,门诊大厅二楼候诊区内,就诊患者整齐有序地坐着候诊。一位戴着护士帽的工作人员上前递上一本本《市民文明手册》,并热情讲解。不少患者拿到手册后,马上翻阅起来。一位小朋友看着看着,脸上露出了开心温暖的笑容。

  院内主要道路上,“倡导文明行为 塑造文明品牌”的巡逻车每天进行动态巡逻,不间断地播放禁止吸烟的文明提醒。院内,禁烟标识随处可见,多处设置了景观式吸烟区,让就诊者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放松身心。

  院内停车场,两辆车相会,没有喇叭催促、没有争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辆车主动退让。不一会,道路又通畅起来。

  “从我做起、让城市更文明”“文明行为‘十不准’”……文明城市创建标语随处可见。院内共设置了56块院墙围栏标语,展板20块、宣传栏5个、文明创建党建宣传栏60块,门诊内、外电子屏幕也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海峰/文 王昊/图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