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公园这两个“小可爱”,形象很Q,说话更文明哦!
  
  

  冰冷的文明宣传语看多了可能会让人无感,但如果这些话出自可爱的卡通人物之口呢?近日,以漫画人物为主人翁的公益广告亮相淮安公园,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花儿用美丽装扮公园,我们用行动美化淮安”“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每天到月季园散步的王大爷最近发现园内出现了一幅幅别具特色的公益文明广告牌。和普通广告牌黑体大字直接写标语不同,这些文明标语全部出自两个造型可爱的卡通人物之口,而且广告牌的背景设计很有中国山水画的意境,和公园整体环境相得益彰。“美丽可爱、简洁大方、老少咸宜、自成风景。”对这些公益广告,王大爷忍不住点赞。常去楚秀园散步的张阿姨则表示,这些广告牌很吸引孙女的注意,“她总是缠着问我上面写的什么内容,我觉得这种公益广告形式新颖,更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公益广告上的两个卡通形象名叫“园园”和“林林”,是根据园林文化及公园特点专门设计的,目的是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园林局将在公园、游园绿地等场所大量推广设置类似的公益广告,让市民游园更文明,为淮安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添一抹靓丽风景。

  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孙晨鸣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