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打造文明高效交管环境

  今年以来,洪泽区开展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洪泽公安分局率先行动、全警备战,多措并举营造文明通畅的城市交通环境,围绕交通管理能力、执法服务水平、文明交通保障和队伍素质形象“四个全面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模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打造“10分钟服务圈”,延展服务触角。农村三个交警中队和城区华润苏果路口警务室设立服务窗口,在服务大厅配备电脑、高拍仪、打印机和POS机等设备,为市民就近提供车辆违法查询、违法行为处理、补换领驾驶证、摩托车行驶证申领等业务,全力打造车、驾、管“10分钟服务圈”。

  交通设施派单式维修,保障交通通畅。洪泽区交警大队通过招投标与专业的维修工程公司签订合同,规范交通安全设施的安装、维修操作流程,对区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护栏等)进行派遣维修,并形成定时巡查、及时派单、及时响应、及时维修、定时督查、定时交付的长效机制。充分运用高科技助力手段,建立网上报修、签收、反馈,建成电子派遣单、报价单、结算单等网上交通设施维修系统,更方便、更快捷地保障城市道路环境,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探索和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扩大文明交通宣传攻势,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在“大湖论坛”、区长12345热线、阳光警务等网上回复市民咨询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设曝光台、微博、微信,建立警民网络沟通平台,创新畅通便民、爱民新举措。利用无人机开展网络现场直播执勤执法工作,提高执法透明度和震慑力,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通讯员 周姝言 王利军 陈一群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