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明确创建内容 落实主体责任
   近日,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多项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淮安市教育局文明城市创建交办会后,该校对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单元达标第一次验收考评的问题清单”,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涉及到的责任人进行处理。11月30日,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集体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进一步明确校领导、各部门创建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全体师生利用周末时间认真抄写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12月3日,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并通报测试结果。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区、宿舍区、清洁区卫生的检查力度,制定并试行《教室卫生评价标准50条》《宿舍卫生评价标准35条》《清洁区卫生评价标准36条》,形成了规范、系统、完善的管理反馈体系。推行每周三下午宿舍卫生工作现场会活动,班主任参与率高,在相互学习中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对各系部的卫生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积极开展校园志愿活动,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通讯员 万鹏飞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