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交通运输局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淮阴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区创建工作要求,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坚持长效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原则,深入开展火车站、汽车北站客运场站和公交车、站台等重要单元点位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市测评考核。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目标任务。成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的创建领导体系,组建创建办公室、火车站创建管理办公室,明确全系统9家企事业单位创建分管人和具体责任人,制定《淮阴区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淮阴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开展重要单元达标创建活动方案》等,对全系统创建任务层层分解,逐级压实责任,及时组织、协调、调度迎检迎测和督查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起点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学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先后召开20余次全系统干部职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通过微信群、QQ群、橱窗板报、向各大媒体投稿以及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推动形成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的浓厚氛围。至11月份底,全系统完成创建宣传报道30余篇。

  强化真抓实干、助力考核迎检。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该局积极配合市、区创建办和分指挥部,结合交通实际,立足长效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原则,深入开展火车站、汽车北站客运场站和公交车、站台等重要单元点位创建工作。强化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交通各窗口单位长效开展文明服务大提升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公共交通行业示范创建活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大纲要求及省市区各级领导现场督查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汽车北站、火车站的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公交班车和顺达公司镇村公交班车、老侯出租车运营服务水平。强化重点点位助创引导。针对火车站、汽车北站,重点必查点位督查要求,及时与火车站负责人加强沟通,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另一方面,为了确保重点点位顺利通过检查,组织系统干部职工500余人次,开展火车站、汽车北站集中文明引导活动,及时劝阻旅客随地吸烟、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逐步带动广大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强化创建点位软硬件投入。为做好创建迎检工作,该局加大与市、区各级文明创建部门联系,积极与火车站、汽车站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督促他们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困难的攻坚问题,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针对创建不达标项目,不断增加人、财、力软硬件投入。今年以来,该局共投入30万余元,其中10万元用于火车站亮化工程,10万元硬化小吃城进出口道路、2万余元修复火车站站前广场破损道板砖,3万余元建设火车站汽车北站吸烟亭,更换火车站公益展牌20余块、宣传引导牌50余块,汽车北站橱窗宣传栏内容更新20余幅等。强化立行即改交办督办制度。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创建工作自查力度,推行长效管理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方式,先后接到区创建办和各分指挥部书面交办单52件,系统内自查问题100余件,迅速交办、整改落实,并派专人督查跟进。 

  冯月琴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