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好人文化阵地助力厚德之城建设

  傍晚时分,漫步“淮安府署·好人广场”,一块块印有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事迹的公益广告牌前,不时有散步的市民驻足观看。“都说婆媳关系难处,我看不一定,人家陈专兰就是榜样,十几年守护着重残儿媳。”“是啊,都说人情淡漠,你看漕运镇农民祁广来,把残疾五保户当兄弟,贴钱贴人照顾那么多年。”大家围着广告牌边了解好人事迹边为淮安区的好人们点赞。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通过实施“好人文化传播阵地建设”项目,在人员密集的街道、公园、广场等场所运用灯箱广告、宣传牌、小品雕塑、户外广告机等多种形式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让好人事迹随处可见,随时可学,助力厚德之城建设。

庄重、大气的好人广场主标识 

  阵地建设提档升级。投入近百万元,将原有“萧湖·美德公园”提升改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在保留原有“美德公园”好人事迹宣传牌的基础上,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景观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钟、中国梦主题雕塑、“孝心亭”长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等宣传品。

 

新建成的萧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标识

  投入约5.5万元实施了“淮安府署·好人广场”提升工程。新增加了1个醒目的好人广场主标识以及96个灯笼形状的好人广场小标识,将原有KT版制作的好人事迹宣传牌全部更换为钢板制作,将原有广场两侧材质不一、大小不一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全部重新设计制作,与好人广场的整体风格保持统一。

整洁、美观的好人广场宣传牌 

  该区原有的“镇淮楼路·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灯箱广告一条街”建成时间较长,广告灯箱年久失修,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今年,该区将所有灯箱广告牌全部拆除,打造成全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宣传一条街。

  

全新的灯箱广告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 

  淮安区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府署、萧湖公园既是本地居民主要的文化休闲活动场所,也是淮安历史文化旅游线路中最火热的旅游景点。通过在这些景点建设好人文化传播阵地,不仅对本地市民群众起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效果,也对来淮安旅游的外地游客展示了淮安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在乡村,好人阵地建设同样如火如荼。该区在15个街道(镇)共建成26个各具特色的好人文化传播场所,实现街道(镇)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对农村居民的道德教育。

  

石塘镇好人长廊成为村民学习、休闲的好地方

施河镇好人广场吸引村民驻足观看 

  通过好人阵地大力宣传身边的榜样,进一步提升了淮安区全体市民的道德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精神动力、道德支持和强大正能量。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文明办 刘建睿 黄洁 张筱瑜)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