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脏乱差的老墙面,穿上了“新装”

  位于延安西路的清纤小区,是一个有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在它的最东侧,有一条羊肠小径,是许多居民每天的必经之路,但一直以来,路边的环境都比较差。27日上午,居民孙大爷向记者反映,就在一个星期之前,这条路旁边的老墙忽然“穿了新装”,绿油油的很漂亮。经过了解,原来这是延安路社区出资做的一个临时围挡,用来美化难以拆除的旧墙面。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了这堵长达一百多米的“绿墙”,经观察,这实际上是一段仿真草坪围挡,内侧由铁皮支撑,外侧包裹着一层装饰材料。“以前,这地方可以说是脏乱差,不但绿化被损坏了,还堆放着不少杂物。”孙大爷回忆道,自己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感叹,一段干净的小路,就毁在垃圾堆上了。就在12月中旬,社区开始整治这片区域,在邋遢的老墙面外添加了一道围挡,路边难看的“伤疤”没了,路人的心情也舒畅了。

  “使用围挡是一种临时手段,我们目前正在扫除杂物、补种绿植、清理飞线,全部完成后再考虑长效方案。”延安路社区书记史玲告诉记者,之所以采用这种临时手段,也是迫于无奈的选择,“如果是一般的路段,我们把墙面粉刷一下就行了,但这里涉及到拆迁和产权问题,短期内很难处理,所以才用了围挡。”她说,为了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墙上设置了宣传标语,有的居民主动提出建议,可以多增加一些内容,把它做成一堵文化墙,社区也在考虑中。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