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34059元的乘客,你在哪里?倪师傅着急退你钱!

  打一次出租车的车费会是多少钱?一般来说在市区从十来块到几十块钱不等。可出租车司机倪建忠师傅最近却收到了一份“天价”的打车费,在送一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对方一次性向他的微信支付了34059元的车费。待到倪师傅醒过神来发现后,对方却已早早不见了踪影。

  “开始我并没有在意,直到在红绿灯路口时看了一下微信的支付记录,才发现这笔巨额车费,着实吓了一跳。”倪师傅告诉记者,事情大概发生在1月6日10时50分,这名付错车款的乘客是一位约50岁的男子,在万达广场C口上车,前往水门桥南侧的电子市场维修手机。原本车费应为8元钱,由于没带零钱,该乘客便用手机微信转账的方式在下车时向倪师傅付款,之后便匆匆离去。“3万多元的打车费,这是要我把他送到东北去啊,不过这钱我一定得还给他。”倪师傅笑着说,由于没有打车人的联系方式,只有一个转账过来的微信名,他只能向警方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大运河广场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也很惊讶,当即将倪师傅的身份信息记录下来,赞扬其拾金不昧的精神,同时告知其好好保管这笔钱,并通过客服向微信后台反映该情况。“这钱本就不该是我的,那8块钱的车费我挣的心安理得,这3万多元是别人的,就该还给他。”在警务站,倪师傅这样说道。倪师傅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钱了,就在20多天前的晚上,他同样捡到了一位乘客落在车里的钱包,也是不带半点犹豫地交给了警察处理。

  目前,倪师傅最为担心的就是无法找到这位粗心乘客,希望可以尽早将钱退还给对方。如果您是乘客本人,或者认识这位乘客,请拨打15358657200联系记者。

  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戚治齐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