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的奉献,让他们成为了“积分之星”
   鲜红的证书、庄严的入党誓词、光荣的星级标志……1月10日下午,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人民路社区40位党员领到了2018年度社区“积分之星”的荣誉证书,这是他们作为党员的荣誉,也记载了他们一年来的奉献之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人民路社区党员积分制的评判标准分基础项和加分项两大类,基础项为按期缴纳党费以及参加“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的出勤情况;加分项则为各类志愿服务。老党员史德佳以63分的最高分荣膺全社区唯一一位“五星党员”。

  老党员许开龙是石塔湖小区的党支部书记,也是一位“四星党员”的荣誉获得者。一年来,老人不仅在理论学习、党组织建设上履行了一名支部书记的职责,更是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石塔湖小区有一位独居的老太太,老伴去世多年,家里的下水道堵了很久老太太一筹莫展。许开龙得知后,上门用手一点点抠出下水道的秽物,清通了管道,感动得老太太不停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许开龙还在小区里成立了志愿者巡逻队,任命支部宣传委汪祝山同志担任巡逻队长、共产党员孙玉华任巡逻队组长,包括徐开龙在内的12名巡逻队员一年365天,无论酷暑还是严冬、晴天或雨天都不间断地在小区内巡逻,保了小区一方平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常温入党誓言,努力克服自身在党性方面存在的不足。”社区负责人在会后说道:“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要以先进党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通讯员 卞海荣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