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者找到归属感!施家桥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站

  “有了志愿者服务站,我们这些志愿者更有归属感了。”12月3日,装修一新的施家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正式成立,社区志愿者有了属于自己的阵地。

  记者在服务站内看到,这个服务站大约10平方米,站内不仅有办公桌椅,还有规章制度等,非常齐备。

  “社区工作离不开志愿者的参与。我们社区有几百名志愿者,包括社区居民以及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等,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积极参与,很多社区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施家桥社区书记田马军介绍,虽然社区志愿者人数很多,但他们一直没有一个专门的场所。“所以我们决定为他们开辟一间办公室作为志愿者服务站,让他们来社区服务时有个落脚点。”

  “听说社区要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我主动要求来这里值班。”施家桥社区志愿者金驹告诉记者,她和其他的志愿者长期以来一直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而这个服务站的成立让他们这些志愿者有了属于自己的专门场地,更有利于形成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以后我们会利用好这个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周到的志愿服务,尽力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记者了解到,施家桥志愿者服务站平时每天都有志愿者在这里值班,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包括政策咨询、敬老助残、民事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

  记者 刘晓兰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