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与文明共成长!淮阴实验小学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

  近日,江苏省文明委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淮阴实验小学喜获“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

  一直以来,淮阴实验小学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建设工程来抓,把文明校园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一是以文明创建为载体,秉承“全面育人,德育为先”的办学传统,围绕“八礼四仪”,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积极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不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全面构建文明课程。在课程中融入道德教育,通过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树立文明的道德航标。三是通过硬件环境创设和软件氛围营造,打造“文明校园”氛围,常态开展师生共读、亲子阅读等活动,校园内班班有图书角、各楼层设置“漂流书屋”,让学生在校园里眼睛所触及的每一处风景都有文化的熏染。

  (王明明 邹婷婷)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