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等了失主个把小时 七旬老人不要酬金不留名

  1月3日上午,市民梁先生来电:我想表扬一位在北京路夕阳红广场卖水的70多岁的大爷,他捡到了我不慎丢失的手机,一直在现场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我赶到现场,老人主动归还了手机,我想表示感谢被他婉拒,最后老人就连姓名都不愿意留下,让我非常感动。

  3日上午,记者随梁先生来到夕阳红广场,可惜没能找到这位老大爷。梁先生告诉记者,2日下午,他到北京新村处理父亲去世后的相关事宜,“可能因为心情难过,有些心不在焉。”梁先生处理完后,走到夕阳红广场时觉得口渴,看到路边一位老大爷在卖水,便打算买一瓶水。

  “我一开始拿出手机准备付钱,但老人说他没有手机,微信付不了。我就把手机放下,掏出身上现金支付。”付完钱,梁先生拿了水转身便走了,结果把手机落下了。梁先生离开后,又坐公交车去了汇通市场,在他买东西准备用手机付钱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当时懵了,手机虽然不值什么钱,但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还有几万元的单据照片在里面,要是丢了,那几万元就没了。”

  梁先生赶紧回头去找。“我赶回夕阳红广场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一到那就看到那位老人还坐在原来的地方,一见到我就说‘是你丢的手机吧’,然后就还给了我。”老人的举动让梁先生非常感动,他当即提出要给点钱表示感谢,但被老人拒绝了。梁先生又问老人的姓名,老人也一个字都不肯说。老人还了手机,便收拾离开了。“后来旁边人告诉我,老大爷70多岁了,平时早就走了,今天应该是捡到手机等失主才一直待在了原地没走。”梁先生说道。

  没有找到老人,梁先生有些失望地说:“我也不知道老人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就是想再对他说声谢谢。遇到这样的好心人,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一点也不冷了。”

记者 王磊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