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驾驶员搀扶拄拐老人下车

  1月3日下午,在杭州路公交站台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辆32路公交车停靠站台后,当车门打开那一刻,一位70多岁拄着双拐的老人被公交车司机搀扶下了车,之后,司机才回到驾驶座位上。

  市民梁玉林正巧坐在这辆公交车上,比老人先行一步下了车,他拍下了司机搀扶老人下车的一幕。梁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询问得知,这位拄着双拐的老人今年71岁,当天下午从无锡路公交站上车坐到杭州路去修手机。老人没有想到自己下车时,公交车司机将车停稳后,会主动跑过来扶她,这让她非常感动。

  “当时光顾着拍照片,也没有问公交车女司机的姓名,等我再想去问的时候,她已经开走了。”梁先生说,“虽然不知道这名公交车司机的姓名,但从这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能看出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其实这样的事情我已经遇到过好几次了,真的要为这名公交车司机点赞,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记者 王磊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