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庄镇举行“文明创建我先行”辩论比赛

  “社会秩序的维持当然靠法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交通法、交通信号灯,路口的秩序靠什么维持?”正方声音铿锵有力,观点鲜明。  

  “感谢正方的举证,如果每个行人都有道德,大家都知道避让对方,根本不需要信号灯也能有序行进,所以说,社会秩序的维持还是要靠道德!”反方态度坚决,立即反证。

  这是10月10日下午淮阴区棉花庄镇举行的“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辩论比赛中的热烈场面。该镇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以“社会秩序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来维系”和“诚信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论点的两场辩论赛先后展开。台上正反双方唇枪舌战,台下全体工作人员看得认真、听得专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当天下午,共有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文明创建我先行”辩论赛。针对文明创建中遇到的共性难点问题进行辩论,每场辩论赛中正反双方的观点引起了全体干部的深深思考,而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将辩论赛不断推向高潮。

  本次辩论赛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由镇三套班领导按照语言表达、论证推理、辩驳能力、临场反应等标准进行打分,最后按得分高低评出三名最佳辩手。据该镇领导介绍,举行“文明创建我先行”辩论比赛活动,旨在让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加深入全体干部心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并引导他们在辩论中进一步提升自我。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