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严守环境保护工作底线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全市工作的底线,严格环境准入,切实推进环保各专项行动,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严格环境执法。以严格的环境执法倒逼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今年上半年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0余起,其中限产停产22起,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起。4月下旬,在全市开展化工园区及环境问题突出的各类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两个环境综合执法组、一个环境许可审查组、一个环境监测保障组,采取“三不、三直”的检查方式,全面梳理排查化工园区及各类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执法检查不到半个月,我市就出动执法人员1962人次,检查企业569家,拟立案查处54家,停产整治74家;准备和已经实施移送公安2件,按日计罚4件;排查发现环境隐患207个、化解环境矛盾116个。

  严把项目准入关。把总量指标削减作为技改、扩建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执行项目环评与规划环评审批联动机制,上半年审批各类环境影响评价文件407个,组织环保设施“三同时”竣工验收项目35个,否决“两高”项目7个。

  严守农村环境底线。将生态红线管控列入全市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完成省级生态红线优化调整工作,组织编制了生态红线整改报告及资金使用计划;“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新突破,盱眙县2013-2014年工作在苏北首家通过省级考核。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