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263”专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2月3日下午,新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淮安“263”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谋划部署新年淮安市“263”专项工作,市“263”办副主任、市环保局局长周洪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洪兵提出“四点”要求:

进一步提升对“263”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

省市党委政府对“263”专项行动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263”办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263”专项行动摆到今后两到三年的重要工作位置,全身心谋划、全身心推进,做到人在心在、全情投入。

进一步强化对“263”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担当意识

“263”专项整治行动是江苏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全市上下都寄予厚望。淮安263办要切实担起这份责任,每一个人都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都要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推动淮安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让绿色发展逐步成为淮安的鲜明优势。

进一步弘扬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263”办承担着淮安“263”专项整治行动的上传下达、联系沟通、落实举措、推动工作的重要职能。全体同志来自不同的部门,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既要分工负责、更要协调推进,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争取淮安263专项行动走在全省前列。

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推进措施

淮安“263”办要深入研究、仔细谋划各项工作,既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又要配合各地解决突出问题,创造淮安特色和经验。要摸清底数、排查问题;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的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逐企检查、逐一过堂,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对面上问题和群众举报的问题,加快整改,及时排除环境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治理,引导企业认真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之路;要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淮安“263”办专职副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王成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宣传。要在电视、报纸上开辟专栏专题,报道“263”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动态,曝光存在问题,形成宣传声势;要制作全市“263”专项行动展板,展示各部门各县区“263”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要加强工作快报的编写,向县区乡镇延伸。

建强队伍。淮安“263”办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小组,加强党员教育。同时,要督促各地尽快充实健全“263”办公室,实行实体运作,全市上下统筹推进“263”专项整治工作。

精准发力。要根据全省“263”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淮安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细化相关工作方案,重点是制订好淮安“263”专项行动方案、实施方案和新闻舆论引导方案。

推动发展。要借助“263”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动淮安市经济社会向绿色发展转型。当前重点做好淮安市生态文明建设暨“263”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