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以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信用建设

  近年来,盱眙以筑牢“政务诚信”为先导,以全面推进“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为抓手,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有力地促进了“信用盱眙”建设进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不断显现。2018年6月,县政府又创新出台《盱眙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指导意见(试行)》。《意见》出台后,全县各镇、街道积极响应并指导村居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将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与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工作有机融合,与农村“网格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工作高效联动,用实际行动回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在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有力助推村居事务管理的大好形势下,盱眙农商行借势发力,策应并出台“都梁一家亲”农村信用贷款管理办法。该办法根据农户的信用记录、积分和村居推荐意见,以农户信用作为无形资产,将贷款额度由5万元上调至10万元,符合办理信用贷款条件的农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利率还比保证贷款利率低10%,深受广大农户欢迎。今年1—8月份,共投放“都梁一家亲”农村信用贷款1.52亿元,惠及农户2796户,户均余额5.44万元,较好地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效解决了农户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共性问题。为此,淮安日报社就此项工作于前不久来我县进行专题调研。

  接下来,盱眙县将结合全县辖区内农户信用积分、经营需求和还款情况,对农户发放的信用贷款额度逐步提高,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信用的重视程度,助推村居信用建设再添强劲动力。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