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进一步加强全市科研诚信建设

  7月23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加快推进“信用淮安”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淮安市科技局联合市社科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淮科〔2019〕86号)。  

  方案明确,要建立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明确科研诚信建设中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建设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自律自净功能;要不断加强科研活动全过程诚信管理,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进一步强化对科研活动主体开展科研诚信审核和信用审查;要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严肃查处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依法依规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责任人采取联合奖惩措施。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