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多措并举防范非法集资

  近年来,淮安市两级法院正确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特殊预防与一般预防相统一,惩罚犯罪与震慑犯罪相结合。始终保持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高压态势,对涉案款额巨大,损失严重的案件依法从重处罚,3年来共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49人,占比43.36%。在依法严格适用刑罚的同时,依法正确适用追缴犯罪所得或责令退赔等强制措施,及时挽回、尽量减少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今年1至5月份,全市两级法院一审审结非法集资案件7件14人,目前仍有12件27人正在依法审理中。在审结的非法集资案件中,涉案人数从几十人至上百人,涉案金额从几十万元到上亿元不等,涉案金额最高的为808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达34.63亿元。5月底,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非法集资常见的犯罪手段有哪些?”“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有哪些区别?”“公众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问题向社会大众进行非法集资案件审理情况通报。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