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5月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赵志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王莹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迎接市委巡察工作“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积极提升站位,注重政治理论教育、纪法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培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主动找准标尺,严格遵章守纪。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将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强化监督检查。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履职质效。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脚踏实地履行职责,加强政务公开透明化。要勇于实干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压紧压实,勇于担责;脚踏实地,切实履责;正风肃纪,从严问责。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容菲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