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诞生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新闻发布会10月28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明代文学大师吴承恩出生于淮安府山阳县(今淮安区)河下镇。他用毕生精力创作出了闻名中外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游记》。《西游记》成书以来,历时数百年,已从一部小说成为一个文化综合体,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而且在全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据悉,该奖项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淮安区委区政府共同设立,每两年一届,以奖评期内公开出版的、能体现长篇小说完整性艺术构思与创作要求、字数13万字以上的作品为评奖对象,通过公开征集入围作品的方式进行。每届获奖作品的数量为5部,含特殊题材的优秀长篇小说和优秀翻译长篇小说各1部。奖金为每部10万元,由中国作协、国内期刊界有影响力的作家和文化名人出任评委。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评选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