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受市委书记陈之常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好教育青年,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更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好引领青年,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要更好服务青年,肩负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为青年在淮发展创造更广舞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严管快筛、快调快隔、以快制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精准发力稳住经济运行,深化重特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制造业项目攻坚,持续扩大消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严防经济金融风险,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着眼发展广聚各类人才,一体推进“双招双引”,深入开展“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整改,确保安全。要绷紧安全神经,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安排,迅速有力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聚焦整治重点,紧盯重点对象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坚决从源头上减少、杜绝事故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各领域安全工作统筹起来,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涉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实施全面覆盖,市委巡察办要科学指导有关单位做好配合巡视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持续提升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系统性抓实巡视整改,全力抓好涉粮巡视整改,全面督查巡视整改成效。要一体化推进联动贯通,深化巡视联动、以市带县、贯通融合,在新起点上推动巡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国家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安全总体战,把国家安全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部署和推进,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统筹做好重点领域、重要专项国家安全工作,坚持分兵把口、强化沟通、密切配合,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记者:叶列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