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市高职校四千名师生开展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白花托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3月24日上午,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近四千名师生集体前往刘老庄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祭扫活动现场,市高职校12名保安专业学生手持五星红旗和校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惊天地,泣鬼神。八十二烈士,抗敌三千,以少胜众,美名万古传。”讲解员的话语,将师生们带进了82位勇士壮烈殉国的场景;“斯水渐远,光阴荏苒,而吾侪辈,当以大国工匠为己任,坚守本心,见贤思齐;拿云破壁,踔厉奋发;游刃有余,运斤成风。”沈寿东老师宣读的祭文,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同学;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里,一幅幅英勇抗战的图片,一张张坚毅的面庞,一件件烈士的遗物,无不撼动着每一位老师与学子的心。

  市高职校校长黄少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铭记历史,接受思想与灵魂的洗礼,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责任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成就自己幸福人生,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感恩党和祖国,珍惜幸福生活……”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四千名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天。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