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著名书法家创作120米长卷缅怀周总理

  1月7日上午,淮安室外温度-5℃,书法家刘文斌先生却穿着汗衫短裤大汗淋漓,激动地跟朋友们讨论他的最新书法作品。据了解,刘文斌最新创作的《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书法长卷长达120米,收录了80多首怀念周恩来总理的诗词作品。刘文斌正准备将长卷装裱起来,在今年3月5日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展出。

  “这个长卷里收录的都是公开发表过的关于周恩来总理的诗词歌赋,作者中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有当今中青年诗人。无论资历深浅、年龄长幼,这些作品都满怀深情地讴歌周恩来总理。”刘文斌告诉记者,2017年9月他开始创作该长卷。作为淮安著名书法家、中书协会员,刘文斌最擅长的是奔放潇洒的毛体草书,但他这次选择了最为端庄古朴的魏碑。经过三个月的艰辛创作,长卷终于完成。

  农民画师俞加国目前也创作了一批以纪念周总理为题材的美术作品,打算和这幅长卷一起在全国巡回展出,向全国人民展现家乡人民对周总理的热爱和思念。

[陈哲]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