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岩高手 淮安巅峰对决

  掌上淮安讯 10月9日19点, 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开幕式在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淮安区攀岩基地盛大举行,这是国内首次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性攀岩赛事。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纪委书记、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国家登山中心主任、国家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出席活动。

  

 

  在为期2天的比赛日程中,将有约120名运动员及裁判员参加比赛。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英国等16个国家(地区)的 80多名高水平攀岩运动员将分组分别角逐出男、女速度、难度赛冠军。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现场观看了2018“一带一路”新起点杯国际攀岩大师赛男、女速度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男女速度赛冠军都被印尼选手摘取。16米赛道上,印尼选手pangeran Septo Wibowo以6点33秒夺的男子速度赛冠军,印尼选手AriesSusanti Rahayu以7点93秒夺的女子速度赛冠军,唯一闯入冠亚军决赛的中国选手何翠莲以8点86秒惜败,夺得亚军。

  

 

  据介绍,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进程中,淮安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落成的恩来干部学院东侧,建成了设施齐全、配置一流的攀岩基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攀岩训练专兼职教师,与区内外多家运动机构、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全区攀岩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与此同时,现代教育体育装备产业也形成了集聚效应,施河镇成为全省首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和苏北首家省级健康镇,智力运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在淮安区呈现出融合发展、各显特色的喜人景象。

  此外,12日至13日,江苏省首届青少年攀岩比赛也将在淮安区攀岩基地举行。

融媒体编辑 何渊 通讯员 咸高军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