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添花 扮靓小区

  小黄人、龙猫、哆啦A梦……这两日,清江浦区京南社区辖区内的瑞景苑小区内一派繁忙,来自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的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融合流行元素,用画笔将小区内的井盖装扮一新,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别样色彩。

  6日下午,记者来到瑞景苑小区的井盖涂鸦活动现场,学生们正在用手中的画笔,精心勾勒线条。参加创作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早在创作前,他们便对小区的居住人群、年龄层次进行了分析,并设计好了绘画的内容,“这个小区里,年轻人和孩子比较多,所以我们的创作以卡通人物为主。”素材来源于经典的动漫作品,再融入一些如西游文化等淮安元素,整体感觉既新颖又亲切。看着黑灰色的井盖在大学生们的笔下,变成了一个个色彩艳丽的画作,小区居民纷纷拍照上传朋友圈。“我的很多朋友都点赞说我们小区高大上呢!井盖也能焕发精彩,漂亮!”居民牛女士夸赞说。

  京南社区负责人介绍,如今,瑞景苑小区的30多个井盖已经全部完成了涂鸦创作。后期,大学生们将对这些井盖进行定期维护,让美丽长留小区。

  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朱炜炜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