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领导走上街头看望慰问扫雪人员

  1月31日晚,淮安市普降中到大雪。这场大雪给节日带来雪趣的同时也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2月1日一大早,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便来到街头,看望慰问正在清扫积雪的市民、环卫工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翔宇大道上,武警战士跑步前进,在道路两侧清扫路上积雪。有轨电车在洁白的雪地上平稳行驶,乘客透过窗户欣赏着沿路雪景显得非常开心。维保人员一夜未眠,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有轨电车安全准点运营。春节期间,有轨电车最高日运量达到43300多人。金鹰广场上,自发前来的市民和清江浦区机关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很快就把广场上和道路两旁的积雪清扫干净。姚晓东与市民们握手致意。他对大家说,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日安全,要求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过来不仅是实地察看清扫情况,更是察看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战斗力和应急预案、应急制度执行情况。一路走来,主次干道清扫情况很好,接下来要向背街小巷和社区门口延伸,尽量减少大雪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淮海西路两旁,苍绿的雪松披上厚厚的白雪更显得高大挺拔,让市民们驻足流连。北京北路两侧,同样分布着很多扫雪的人。姚晓东来到他们中间,亲切慰问他们,听取了正在这里执勤的交警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称赞他们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当天凌晨开始,交巡警部门全警上路,保安全保畅通。姚晓东看到有环卫工人正在不远处扫雪,走上前去与他们聊天。得知他们凌晨4点钟就上路工作了,姚晓东非常感动,“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向你们家人问好。”北京路大运河桥南侧,市政养护工作人员正在扫雪。姚晓东说,桥面容易结冰,容易打滑,要作为重点部位,抓紧清扫干净。淮海南路上,公交车一如往常地进站出站。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交通部门连夜为1000余台公交车安装防滑链,巡查各停车场站、修理车间,及时了解车辆运营情况。所有管理人员到达迎宾大道、铁路桥涵洞、桥梁、郊区等重点指定防御点,引导驾驶员正确操作,安全驾驶。截至1日上午9点,首班车辆准点发车率达95%以上,保障了市民的出行需求。汽车南站里,乘客们有条不紊地购票上车。姚晓东察看了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他说,明后天就要迎来返程高峰,我们来这里既是了解大雪对乘客出行的影响,也是了解春运措施落实情况,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好各项预案和措施,不仅让乘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安全。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