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记者获悉,国家水利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58个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淮安榜上有名,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是水利部按照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水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政策体系,因地制宜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途径。自2013年起,我国分两批启动了105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探索不同类型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和经验。

  淮安属于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逶迤淮河在这里由河入海,旖旎运河从这里穿城而过,洪泽湖与白马湖等湖泊宛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镶嵌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面对这些特别而宝贵的禀赋资源,淮安人倍加珍惜。尤其是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更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一区两带”建设和“生态文旅水城”发展定位,勇于创新实践,全面开启了爱水、惜水、护水的新征程,取得了新成就。

  记者 白留伟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