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淮安·淮阴)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3日下午,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淮安市·淮阴区)现场交流活动在淮阴区天山外国语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淮阴区委、淮阴区政府承办。省美德基金会理事长周毅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活动。

  报告厅内,省、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以及群众代表济济一堂。活动在市歌舞团带来的舞蹈《漂母谣》中拉开帷幕,有助人为乐篇、敬业奉献篇、见义勇为篇、诚实守信篇、孝老爱亲篇五个环节,通过情景朗诵、电视短片、快板表演、现场访谈等方式,讲述捐资助学的王咏梅、刑警队的“技术王子”李宁、多次救人的救护车司机郭新红、为烈士守灵50余载的红色传人李爱云、独自照顾奶奶的最美少年夏倩倩等人的故事。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皇甫辉勇向其他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赠送道德传家宝,淮阴区卫健委、淮阴区人寿保险公司、淮阴区新闻中心分别向道德模范赠送体检单、保险单和党报,3位企业家向孝老爱亲模范夏倩倩捐赠3万元现金。

  本次活动还公布了2019年7月江苏好人榜,我市一心为民的好警官陈峰、倾心教学的好老师李锦国上榜;公布了2019年7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张轶然上榜。

  近年来,淮阴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各类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皇甫辉勇,江苏省道德模范李爱云、王咏梅、李玉梅,中国好人荣明林等12人,江苏好人庄素林等18人。

  记者 傅停停 刘志钧 通讯员 张红梅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