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真亚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公布,我市唐真亚名列其中,成为继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皇甫辉勇之后,我市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个人。

  唐真亚是洪泽区邮政局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20年来,他风雨无阻,水陆兼程,坚持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为湖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用双臂划出了30万公里的“水上爱心邮路”,被湖区百姓亲切地称为“大湖鸿雁”。他不仅是邮递员,更是群众欢迎的采购员、送货员、服务员。唐真亚每天穿梭于水陆之间,为散居在芦苇和滩涂之间的渔民船民义务捎带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帮助不识字的渔民船民念信写信,帮他们存款、交水电费、充话费。当了解到湖区一些渔民船民子女求学遇到困难时,他多方奔走,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2012年以来助力19名湖区困难家庭子女入学。据了解,唐真亚此前还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十佳最美投递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是全社会的道德标杆、学习榜样。评选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共有58位同志当选,257位同志获得提名,其中,我省共有2位同志当选,7位获得提名。

  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吴洋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