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锦华等3人上榜9月“江苏好人榜”

  日前,省文明办通过江苏文明网发布2019年9月“江苏好人榜”,我市高锦华、宋兰花、方白3人榜上有名。

  高锦华、宋兰花夫妻二人均为淮安区车桥镇泾口第二中心小学教师。2019年2月22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宋兰花在家门口的河塘里看到一位老人在挣扎,立即喊丈夫高锦华一起救人。高锦华跳进水里,将老人拖拽到岸边,宋兰花把老人拉上岸。此时,得知水下三轮车里还有两个孩子,高锦华再次入水,用手撕开车的篷布,将两个孩子从三轮车里救上岸。

  方白是淮安区淮城街道运东村村民。1981年,方白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后回到家乡。2017年夏天,89岁的方白从电视上看到,有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他立即拿出攒下的4000元退休金捐献给希望工程。此后两年,他又先后向希望工程捐献1万元。

  记者 白留伟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