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整治部署会召开

  24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整治部署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各项创建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盯创建目标,聚焦问题短板,抓住有限时间,打好“关键一仗”,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书记、市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越战越勇的顽强意志、事不避难的奋斗精神、干在实处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为明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市长、市创建指挥部总指挥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洪权、周毅、王红红、赵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时刻。姚晓东指出,要胸中有全局,以最强的斗志应对压力。今年以来,全市创建工作以“4856”行动为抓手,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和1-9月份创建情况,我们面临着来自考核排名、竞争激烈、自身问题的三大压力,形势非常严峻、压力十分巨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集中精力、持续发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姚晓东要求,要手中有办法,以最实的举措推进创建。要在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上下苦功夫,在“脏乱差”治理上下大力气,充分调动一切人财物资源,强势推进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突出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省级暗访、市级暗访、重要单元达标等三大类反馈问题,紧盯薄弱短板,主动排查,扎扎实实攻难点、补短板、拔钉子,确保发现问题全面解决、关键领域迅速提升。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和长途汽车站秩序综合整治,抓好公益广告质量提升工作,继续深化推进“4856”行动,加大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宣传引导力度,赢得群众的满意与支持。突出关键举措。要以创建体系为指导,按照“补齐短板、全面达标”的整体要求,加大“建”“管”“引”的力度,拿出真招实招,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突出常态长效。要坚决避免应付创建“一阵风”,始终坚持常态长效“四季风”,以创建为契机补齐城市短板,着重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凝聚起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姚晓东强调,要肩上有责任,以最佳的状态推进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则必成的勇气和决心,落实科学高效的领导机制、全员参与的共建机制、严格严明的督查机制、奖罚分明的考评机制,持续不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以最优良的状态、最出色的成绩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蔡丽新指出,要强化担当、抓实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责任,做到精神再振奋、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强,高质量高效率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要全力攻坚、抓实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年度创建工作黄金时间,精准对标创建体系要求,全力抓重点、破难点、补弱点,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深查细看。要健全机制、抓实督办。进一步完善组织推进机制、全员参与机制、督查考评机制,高频开展督查暗访工作,凝聚各方合力。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戚寿余通报了重要单元达标第一次验收考评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周毅对近期创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创建问题短片,清江浦区、淮阴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全市创建责任区和市直创建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记者 叶列 李蓉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