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钟柱获评“中国好人”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洪泽湖古堰景区管理员孙钟柱以“3年6次跃入深湖挽救7人生命”的感人事迹,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1991年出生的孙钟柱,大学毕业后在洪泽湖古堰景区担任管理员,负责大堤岸上财物安全保障。3年来,他6次跃入数米深的湖水中,挽救了7名游客的生命;4次冲入火海扑灭大堤火险,避免了超过千万元的国家财产受损。

  据悉,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中国好人”71人(组)、“江苏好人”170人(组)、“新时代淮安好人”504人(组),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和典型代表,展现了淮安的精神风貌,引导市民崇德向善,激发市民共建美好生活。

  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吴洋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