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上榜2019年12月“江苏好人榜”

  日前,省文明办通过江苏文明网发布2019年12月“江苏好人榜”,我市吴凯、陈新民2人上榜。

  吴凯,男,1981年生,盱眙县仇集中学校长。吴凯从师范学院毕业后便来到身处大山腹地的仇集中学任教,从物理教师、班主任到副校长,他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人生价值。2011年10月,他因车祸左腿截肢,恢复半年后重新站上讲台,并且常年担任初三毕业班班主任,身兼两个班的物理学科教学工作,被学生们称为“钢铁站神”。

  陈新民,男,1927年生,盱眙县教育局退休干部。1990年,陈新民退休后回到老房子居住,发现周围老年人业余生活非常单调,便拿出退休金将自家房屋改造成“老年活动室”,供周围老人看报、下棋使用。他还根据老人们的兴趣特长,先后成立诗词学会、老年演唱队、书法小组、舞蹈队、法治宣传队等,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累计服务老年人10多万人次。

  记者 杨丹丹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