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阶段,为全力支持配合我市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婚事缓办。倡议将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或缓解,防止疫情防控期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确实无法缓办的婚礼,要简化程序,严格控制参加人员数量,原则上只允许至亲参加,同时务必做好带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

  二、倡导婚姻登记缓办。缓办婚姻登记,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避免在2月14日等一些特殊的日子扎堆进行婚姻登记。确实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请提前与各婚姻登记处联系进行预约,避开人多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带好口罩。

  三、倡导丧事简办。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集中开展悼念活动,不开展祭扫活动。举办丧事活动的,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时间。到殡仪馆火化时,尽量减少参加人数,送葬人员应为直系亲属,务必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安市文明办

淮安市民政局

2020年2月2日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