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7年3、4月份“淮安好人榜”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部门,省驻淮各单位: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形成乐于助人、文明友善的良好氛围,推动淮安实现新起点上新跨越,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市评审委员会评定,吴玉山等10名同志荣登2017年3、4月份“淮安好人榜”,现予以公布。

 

附:1、2017年3、4月份“淮安好人”事迹简介

  2、2017年3、4月份“淮安好人”选送情况

  淮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6日

 

附件1:

2017年3、4月份“淮安好人”事迹简介

  1. 吴玉山,男,1943年生。退休10多年来,吴玉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甘当社区志愿者,传播孝道文化,多次为残疾人、重症患者捐款;组织社会募捐,用募捐来的钱款资助了20多位残疾人,还将所获稿费、历次奖金2万余元奉献社会。被评选为“党员之星”、“十佳社会管理志愿者”,“十佳风采人物”。(推荐单位:清江浦区文明办)

  2. 刘洪花,女,1960年生,淮阴区赵集镇小滩村村民。56岁的刘洪花,2014年儿子因车祸死亡,儿媳改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80多岁的公公患有脑血栓行和尿路感染,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为了家庭的完整与幸福,她包揽全家人的生活,尽心尽力抚养年幼孙子,照顾公公,用真情诠释责任与担当。(推荐单位:淮阴区文明办)

  3. 朱延亮,男,1977年生,淮阴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长。从警十七年来,朱延亮始终以自己的从警格言“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为群众办实事”严格要求自己,他先后帮助群众调解矛盾纠纷1000余起,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0余件。他任徐溜派出所所长期间,连续多日不休息,带领干警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所在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派出所。(推荐单位:淮阴区文明办)

  4. 钱洪珍,女,1958年生,淮安区流均镇严百村村民。1996年6月钱洪珍的丈夫在工地突遭横祸导致下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钱洪珍21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每天端水喂饭、穿衣换裤,每隔2、3小时为丈夫翻身按摩,还独自承担着8亩多的农活,抚养两个儿子成家立业。从风华正茂到花甲岁月,钱洪珍用爱给丈夫和孩子撑起了一片天。(推荐单位:淮安区文明办)

  5. 张宝荣,男,1956年生,淮安区席桥镇敬老院院长。2002年元月,在几任院长因待遇低下相继离开、敬老院的20多位孤寡老人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张宝荣来到敬老院当院长。张宝荣每天陪老人聊天解闷,坚持早晚带老人散步,每季度为老人体检,利用院内的空闲土地养猪种菜,提高老人生活水平,张宝荣成为老人们晚年生命中最重要的人。16年来,他先后为50多位老人养老送终,其中有15位瘫痪病人是在张宝荣细心照料下走完人生历程。(推荐单位:淮安区文明办)

  6. 郭兆建,男,1960年生,洪泽区岔河镇水利站机电员。岔河镇频临白马湖,是洪泽全境最低洼的处所。每年的汛期,岔河地区就成了承接上游客水的集聚地,因此水泵也就成了百姓的生命泵。从事水泵机电员工作34年以来,郭兆建每天骑着破旧自行车来回奔走在白马湖河道34年行程逾过30万公里;独自一人维护着白马湖西岸196座泵站200多台水泵,让沿岸7万多百姓生命财产和数十万亩农田连年得以平安。被老百姓誉为镇水“铁牛”。(推荐单位:洪泽区文明办)

  7. 朱凤兵,男,1968年生,共产党员,洪泽区朱坝街道朱高村卫生室医生。20多年来,朱凤兵勇不畏生活苦难,工作上帮助无数病患解除疾难;生活中义务抚养父亲病故、母亲改嫁的侄儿,供养他从小到大直至大学毕业;照顾本组五保老人朱启发,照料革命伤残军人朱启金,是父母身边的好儿子,乡邻心里的好医生,孤寡老人眼里的好后生。(推荐单位:洪泽区文明办)

  8. 华保英,女,1950年生,金湖县银涂镇金宝村渔民。30年前华保英丈夫病逝,她带着残疾儿子陈鹤标相依度日。2016年11月,陈鹤标在驾驶三轮车时遭遇障碍物碰撞引发脑溢血,送至医院最终不治。她强忍晚年失子的巨大悲痛,毅然决然将她儿子的双肾捐出,为两名患者延续生命。华保英被评选为2016年“金湖好人榜”。(推荐单位:金湖县文明办)

  9.洪 玲,女,1981年生,盱眙县希望小学数学教师。为了乡村孩子,她离开家乡徐州,放弃城市的优越条件,2006年只身来到盱眙县希望小学,10多年来,在她10多本笔记本上记录着800余名留守儿童成长情况。用满腔热情书写着一位普通教师的精彩人生。(推荐单位:盱眙县文明办)

  10. 朱杰祥,男,1967年生,开发区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24年来,他始终将“单元净、路面净、花坛净、绿化净、墙根净”作为工作标准,先后带领本组人员配合完成了卫生城市创建、台商论坛、深圳路省级示范路创建、五城同创、冰雪低温天气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为开发区环卫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荣获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称号,并先后3次被评为市、区先进个人及城市美容师。(推荐单位:开发区文明办)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