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新一轮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名单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部门单位,部省属驻淮单位:

  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决定成立淮安市市民文明巡访团,聘请杨玉琴、朱素国等80名同志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访内容

  1、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等有关情况进行巡访,倾听群众呼声,提出建议和意见。

  2、对城市“窗口行业”进行查访,重点是燃气、自来水、供电、公交、出租车、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环卫、景点园林、物业服务、邮政、电信、银行、医疗、宾馆、旅行社、商场超市、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管)、税务机关以及公安“110”、派出所、交警等规范服务情况。

  3、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问题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巡访,巡访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都可以及时反映。

  二、有关要求

  1、市民巡访员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支重要监督力量。要遵守《淮安市市民文明巡访团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巡访员自身的优势,做到主动热情、实事求是、文明巡访。市民巡访员提出的问题、建议或意见,要求有针对性、能具体化,以便有关部门单位能及时解决。

  2、巡访团分南片和北片两组,各片组结合实际分若干个小组,有侧重地对创建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向责任部门单位或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反馈信息。

  3、各县区文明办和市各部门单位要对巡访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对巡访员在巡访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

  4、新一轮淮安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聘期自2018年6月始至2020年底止。

  5、各县区参照市级做法于2018年6月30日之前自行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并组织开展巡访工作。

  6、市各新闻单位做好巡访团巡访报道工作。

  市文明办联系人及电话:简鸿剑,83999920、13861555062。

  附件: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名单

  淮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附件:

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名单

  一、南片区成员名单:(48人)

  组 长:杨玉琴

  副组长:胡永明

  秘书长:李嫣玲

  成 员:高虎、高素云、王卫国、王建松、靖秋云、徐菊云、王海荣、何翠兰、臧冬淮、周平、左进、郑静、李玉珍、彭燕、刘春阳、戴忠梅、李爱英、范桂英、李元忠、彭月琴、何玉萍、章健、潘红久、张祖红、丁一、田立民、王贤忠、刘 艳、宋静、任爱红、张文青、陈怀宁、郭涛、王风琴、仲启新、范根娣、胡学勤、扬玉兰,胡素霞、尹绍平、吴巧风、张桂云、王大春、娄福军、陈兆梅。

  巡访范围:原清浦区、淮安区、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

  二、北片区成员名单:(32人)

  组 长:朱素国

  副组长:姚金邦

  秘书长:郭玉凤

  成 员:朱素萍、王丹丹、马强刚、康风伦、马国霞、陈兆清、吴国民、张金明、王天秀、武传飞、严如玉、陆素红、陈政、汪绪富、杨瑞、张秀红、徐新祝、张桂书、靳寿云、沈阳、朱禹静、包卫兵、刘传文、汪志成、陈勇、金驹、常青松、章慧、潘艳。

  巡访范围:原清河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