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段简兮:“音乐小精灵”段简兮

  她孝顺感恩,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开心果;她乐观进取,勤奋学习、爱好广泛、成绩优异。她有责任心,作为班长她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她热心公益,用琴声与歌声,带给身边所有人以快乐。

  【获得荣誉】

  1.淮安市第二届“十佳风采少年”评选器乐组一等奖;

  2.第二届“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声乐组三等奖;

  3.第二届“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器乐组优秀奖;

  4.中国青少年文化教育研究院“风采少年”;

  5.涟水县外国语小学“优秀学干”。

  【事迹材料】

  “段简兮,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富有爱心的女孩。”2017年1月《风采少年》杂志这样写着。

  她是小帮手。从上幼儿园起,段简兮就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洗碗洗菜。给爸爸捶捶背,给妈妈揉揉肩,她又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住在外地,她每周都要打一通问候的电话,用她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们带去开心和快乐。她还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自己睡觉,自己整理房间,她就是家里的小大人。

  “我们都喜欢段简兮!”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作为班长,她始终勤奋学习、乐观向上,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用自身的努力感染同学,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作为学生,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大胆发言;课间休息,她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喜爱唱歌和阅读的她与班里的同学都是好朋友,和大家一起唱歌、读书是她最开心的事。在她的影响下,健康开心、热情自信,早已成为了一(10)班的标签。

  喜爱弹钢琴、唱歌的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用音乐带给人们欢乐。”4岁开始学习钢琴、声乐的她,不仅这样说,也一直在这样做着。她用她的爱心,把融入了情感的琴声、歌声,带到了每一个角落。2016年的夏天,她没有像同龄的孩子那样,享受着暑假的安逸;而是积极参加涟水县第二季“涟水好人”发布会,一曲《你的眼睛》把好人王恩谱的事迹演绎的淋漓尽致,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涟水县2017迎新年音乐会,她是年龄最小的表演者。不管是“2017连水电是少儿春晚”的大舞台,还是社区惠民文艺演出等公益演出的现场,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因为能够用音乐给别人带来快乐,同样也让她感到快乐、感到自豪!

  这就是她,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热心公益的阳光女孩,一个用琴声、歌声书写快乐、美好生活的“音乐小精灵”。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