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李思响:助人为乐,传递孝心

  该生各方面都很优秀,尤其助人为乐、孝心,同意推荐“美德少年”

  【获得荣誉】

  校优秀学干、三好生

  区三好生

  市书法比赛三等奖

  【事迹材料】

  李思响,淮安市黄码中心学校六2班的一名学生,一年级到六年级多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或劳动委员。他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爱科学,勇于创新,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刻苦,更重要的是他乐于助人,有一颗孝心。

  在班级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他们总是学习上不去,作为学习委员他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这几位后进生补习功课。有一次,原本艳阳高照的晴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没有带雨伞,他发现几个同学没办法回去后,就不顾一切,冲进了大雨中,不一会儿,只见他抱着几把伞,而身上却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的全湿了。原来,他为了能让同学们不用淋雨回家,而不顾自己被雨水淋湿去拿伞了。还有一次早晨,一个低年级的小学生不小心摔了一跤,他主动把小同学扶起来,送到班级上课。……

  “百善孝为先”。李思响有一个奶奶,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了,瘫痪在床上已经有三四年了,父母悉心照看奶奶,他历历在目。父母上班工作比较忙,他便承担照看奶奶的重任,扶奶奶去厕所,喂奶奶吃饭,给奶奶唱歌等,让奶奶安度晚年。今年春节初六,妈妈去上班,爸爸外出有事早早就出门,自己和奶奶的早餐都没吃,他就做奶奶最喜欢吃的阿毛汤圆,他按照妈妈教的方法认真地做起了早餐,扶起奶奶坐好,然后就一口一口地喂给奶奶吃,热的时候,他总是先用嘴吹一吹,要奶奶慢慢吃。喂完了奶奶,他自己才开始吃。邻里叔叔阿姨知道了,都赞扬他是一个“传承家风,孝心传递”的好孩子。邻里还说:“我们也都是有父母的人,也都是有子女的人,应该向小思响学习孝心,传递孝心。”

  李思响,他品学兼优,真是一个助人为乐,传递孝心的好少年啊!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